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

跟樹洞說

親愛的樹洞:
我生氣了。今天受到一種不確切的冒犯,弄得我竟然懷疑自己是否變成了小氣鬼。心無從躲避,確實是暴怒,使得我的思緒不停,不停的轉動,也哭了。
笑著正面去面對被灌輸暴力的意見時候。。。感覺很差,就像“填鴨”的感覺。不由分說的塞你要聽,還得多謝被餵食了很幸福。

不過,正如智言所說,每一個發生的事件都在對的時候。

我覺得是這樣的:
-> 每個人是獨一無二的。這不是隨便說說就算。即使對方想法完全跟你不同,也沒必要分優劣對錯。
-> 想法其實沒有成熟與否之分。變成熟了,是要感謝歷練給機會自己成熟。成熟某程度上代表智慧,但得到智慧很多時承受相當份量的痛。
-> 每一個人,縱然是有不同缺點,但請不要讓自己去改變成“那一個誰”。儘管他是所謂模範的。只是改變好自己的缺點便成。
-> 承上,我只可以演好自己的劇本,對自己的生命軌跡負責。
-> 你只能將自己磨練成為一個盡責的演員,演好自己的劇本。導演派哪一份劇本給你,這是你的人生設定。好的劇本卻不常見啊。
-> 請務必認真的活下去。
-> 喜歡了一個人,就承認了,自信的表達出來。反之亦然。誠實有何不妥。。。
-> 是香港自小面對評分考試搞到痴曬線?!我討厭極那些評分式的思維。如果交朋友也沒分等級,為何你要訂立遊戲的規矩?還分了等級?
-> 這不是靠學校,搵工,拜託。不用下下講贏面和機率。人終究不是貨物,沒能用分數去配對吧。(當然,這對人生勝利組可能有點難理解)
-> 我討厭關於條件式和checklist 式的思維。尤其在愛情上。
-> (對我自己也是,這個很重要)說話能留一片緩衝草地給別人嗎?對方也許需要躲一下。
-> 不只有一種體驗人生的模式。看外頭的風景,有人喜歡透過窗觀看,有人覺得不夠開揚要開門。方法其實都不重要。
-> 愛,很多時候摻了一點暴力,一點蠻不講理,雖然很少,但也會把人弄痛。怪不得,玫瑰代表了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